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容桂文华中学举办校园模拟招聘会

来源:今日招聘 | 发布时间:2021-12-15 22:50:45 |  访问:606

珠江商报讯 记者吕红红报道:“你为什么应聘这个岗位?”“怎样证明你能胜任这份工作?”日前,容桂文华中学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校园模拟招聘会,面对“面试官”的提问,500多名前来“应聘”的学子们展露自信,从容表达。

500多名学子踊跃参加“应聘”

当日,在文华中学的操场上,多个招聘摊位有序摆开,500多名初三学生在人工智能、教育文化、公共服务、建筑工程等20个不同的招聘岗位前,递上自己制作的个人简历,求职心仪的岗位。

随着“双减”政策的落地实施以及中考最新改革方案的出台,初中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已成为中学阶段教育不可缺少的部分。为了让学生有更明确的人生方向和目标,文华中学在初三年级开设了职业生涯规划系列课程,并在12月8日开展了校园模拟招聘会活动。

据了解,这已是该校第三次举行校园模拟招聘会。

本次模拟招聘会主要负责人、有过三届模拟招聘会经验的林桔老师介绍,在活动开始前,学校已经通过两节课——《规划职业规划,预约美好人生》和《探索我的选择》,让学生了解到人生职业规划和选择的重要性,本次活动则是让学生在这两节课的所感所想投入实践中。而招聘会的岗位,则是根据学生的霍兰德职业倾向测试结果及当今时代的需求精心设置的,“通过模拟招聘会,让同学们感受求职面试的实况情景,有利于增强学生对未来就业形势的认知,培养他们的思维能力、应变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

面试官现场点评并发放“聘书”

在模拟招聘会现场,求职面试场景十分热闹。面试官老师通过自我介绍、职场问答两个环节考验应聘学生的个人综合素质以及职场情景应变的能力。同学们在面试官面前由紧张到侃侃而谈,其有理有据的表达、从容的举止、自信的表现令在场的面试官们倍感惊喜。面试结束后,面试官们在同学们的“招聘反馈表”上打分,并对其表现进行点评,为该学生日后的职业规划提出宝贵的意见。

和所有初三年级同学一起,初三(3)班的吴昊云同学参加了这场特别的“招聘会”,递交简历、自我介绍、情景回答,整个流程下来,吴昊云一开始有点小紧张,但很快放松了下来,进入状态。他选择了短视频运营专员岗位的应聘,最终顺利拿到了聘书,“通过这次活动,我懂得了从事一份工作需要很多积累。我会更努力汲取文化知识、提升各方面的技能,考上理想的学府,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看到学生们从犹豫不决到自信从容,最后收到来之不易的录取函和聘书,作为老师,感到特别欣慰。”林桔表示。

推荐:更多 请关注 今日招聘官方微信公众号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今日招聘网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